willowa

辣鸡学校,我想回家

【乔迪】试图在游戏里攻略反派是否搞错了什么(4)

人设参照@安草 太太的最简单开局打出最悲情结局,对大乔和迪奥的身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置换,正所谓三创同人。建议没看过的都先看这个

礼节性留一个1的传送门

有一、、不想更了,但还是有想写的东西,不得不写

不知道什么时候视角完全转到迪奥那边去了

好像写不了邪纳森了,可惜(。

有机会修一下前面的……


没有什么时间码字,学(狗)习(命)要紧……


===========================



一定要说迪奥开始和乔纳森一起吃午饭喝下午茶对各人的生活有什么变化的话,


对乔纳森来说:


工作日洽午饭时有人陪着聊天了,而且相当融洽,有种老友会话的自然感。乔纳森上学期间人缘不错,现在偶尔联系的也不是没有,但这之前没有关系这么密切的了


时间安排从

吃午饭和午休时间查资料备课和翻译论文,晚饭后到睡前打打游戏/直播放松,空闲时间放松或是继续完成工作上的一点东西,偶尔抽时间社交,

变成了

午饭和午休时间用来和迪奥边吃边聊天,晚饭后查资料备课和翻译论文,空闲时间有时用来和迪奥边吃边聊天,有时继续完成工作上的一点东西,偶尔刷刷零碎的小趣闻和看书放松,暂且没有别的要多抽出时间的社交



完全地现充化了呢,大乔。

观众都不知道被鸽多久了



对迪奥来说:


为了上午能和乔乔多聊聊天,会吃早饭了。午饭都在外边吃了。会出门了,打扮也正常了一点。但,口绿,不能不用。工作室还是不去,写后续人设剧情还是咕咕咕,活的像个编外人员。




对乔瑟夫来说:


根本没发现变化,还在忙着打游戏。由于哥哥每天看起来都很乐呵而且没主动提过所以没有发现问题,由于西撒尊重迪奥的个人隐私没有提过迪奥的事所以也没发现问题,再说了他也不关心西撒的室友怎么了。




对西撒来说:


要做两份早饭了。午饭只用做一份了。由于迪奥有时干脆自己在外面吃晚饭所以晚饭有时也只用一份了。因为不用考虑迪奥的伙食能直接找乔瑟夫待一天了但乔瑟夫还在月底死亡冲刺直播时长,西撒也不能直接过去跟着他一起玩——乔瑟夫还没有公开出柜,连有个恋人都没提过,甚至没说过他认识西撒,西撒一生活区的和游戏区的直播up又搭不上边没什么借口梦幻联动,反而变成西撒在家待着没有沙雕室友可以迫害。因为发的作饭流程变成经常是一人份的,有时的生活vlog也没有那个声音磁性不露脸(只有一次漏过有口绿的半张脸)只漏过手的神秘友人d了,被想象力丰富的粉丝猜测是感情遇到不顺,而她们反而几乎没人怀疑泡泡(指西撒昵称)是个给这么离谱的说法。虽然其实是真的。



西撒:不是,为什么我受影响最大??



而且,随着时间的过去,西撒的好奇心越来越强。虽然西撒很早就对迪奥表示过“我对你的对象不感兴趣”,但这到底和关心他本人恋情发展情况是两回事。



毕竟这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期间迪奥从未在外过过夜,最迟回来的一次是晚上7点……换句话说,几乎毫无进展。换在往常,一个月,够迪奥换两次对象了,更不要说追人了。但迪奥甚至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于是西撒开始皇上不急那什么急了。



“迪奥,你老实说,你最近有什么进展吗?”西撒在吃晚饭时忍不住问了。



“你是说什么有进展?”迪奥反问。



“还能什么,就那个啊。”



“哦那个,”迪奥面无表情,“就那样呗。”



“哪样啊?”



“你说的是哪个啊?”




“啊你问这个啊。”听完西撒略带纠结的解释后,迪奥不禁一笑,眯起了眼睛:“你很关心吗?我现在和他也没什么进一步发展哦,你要是有耐心的话说不定也有机会哦?”



“草,爬远点。”




“草我就开个玩笑,你别tm当真了,我也恶心。”迪奥郁闷地吃饭。



“玩笑也没有你这么开的。你快点说,我真的挺好奇的。”



“要说的话其实没有实质性进展。”迪奥摊开了手,“除了聊天时知道的一点东西外。”



“有什么?能说的和我说说看?”西撒好奇地下意识向前俯了一点凑近去听。



显然迪奥早就想过这个问题和怎么回答了,几乎没有停顿地就说了出来。“比如他应该对给不反感。”


————————————


“乔乔你总是回家吃晚饭呢,是自己会烧菜吗?”迪奥状似随意地问起了这个问题。



“不是哦,我不怎么会烧菜的。”乔纳森单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是和我弟弟一起住的,平常其实是他在烧来着。”



“诶,这样啊。其实我也是和别人一起住的来着。”迪奥自然地抛出了话题。



乔纳森果然接了,“诶,这样啊。”



结果并没有接着问。迪奥只好自己接下去了:“其实比起合租更有点难解释……那间公寓是我的,一开始他租着,后来我搬回来了当做合租了,水电费平摊,他的租金也减了。”



乔纳森终于接下去问了:“迪奥的室友是什么样的人呢?”



“什么样的呢?”迪奥仿佛在自言自语,“有点难概括呢。总之平时是他在做饭,这个人手还挺巧的。他是个双性恋,最近找了个男友天天跟我秀。”



在说到这句话时迪奥故意做出了无奈而略带不满的表情,一边偷偷地观察乔纳森。乔纳森除了往常的感兴趣地听迪奥讲话的神色外没有过多的表现了。



至少不反感,有戏。迪奥干脆得寸进尺,接着说:“嘛,其实我也是个双性恋来着。”



“诶?”乔纳森看起来终于有一点吃惊的样子了,或者说是非常吃惊,迪奥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还是操之过急,而乔纳森略微支吾地又接着问了:“那你和你的室友……”



“……不,并不是”




在迪奥解释完了(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事)之后,乔纳森不好意思地为自己的猜测道了歉。

“说起来我的弟弟其实也是喜欢男生啊,该怎么说呢?在他找了男友之前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件事情,他平常也看不出来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


“那我平常看上去怎么样?”迪奥有些没忍住追问了一下。


“诶?啊,这个嘛,不好说?”


——————————



“这个语气也太微妙了吧。”西撒忍不住吐槽。


“用不着你提醒我。”



似乎想到了什么,西撒问了一个问题:“他的弟弟?是什么样的?”



“啊这个,其实我也问了”



——————————



“乔乔的弟弟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说不定可以搞好关系侧面攻略。



乔纳森回答的时候脸上带着一点信任和安心的表情。“他虽然平常看起来不是很靠谱,成绩也不是很好,但其实很聪明,只是有些顽皮,实际上还是很靠得住的人。啊对了,他体育很好,性格也很开朗,相处起来从来从来不会无聊。”


啊这就是家人吗,这就是嫉妒吗,为什么我连他弟弟都要嫉妒。迪奥安详地看着乔纳森的脸。


——————————



“不你根本没有在听他说了什么吧?”


不过西撒也像是失去兴趣了一样,向后仰靠在椅背上:“这个语气一副推销弟弟的样子哦。”

切,看来和乔瑟夫没有关联。



“不需要说出来。而且不是说过他弟有男友了吗?”




“那么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出手啊?你需要我哪天出门给您腾个空家吗?”



迪奥全当自己听不出嘲讽,反问道:“那您觉得我该怎么说?”



西撒想象了一下:


————这是想象————


“你要不要来我家坐坐?我的家还蛮大的,玩累了可以直接睡。”


———嗯果然还是算了————




今天乔纳森好像终于想起来他最开始是想干什么了,第一次打开了他的小书包。


“迪奥,关于游戏……”乔纳森一边从里面掏出笔记本电脑一边问。


“我只是一个写剧情文案的,具体的游戏上的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清楚……”迪奥率先打断了乔纳森,试图让他不要抱太大期望。


乔纳森也打断了迪奥,用行动。

“这样啊,”乔纳森把笔记本塞了回去,“那我再和其他制作成员反映一下吧。”


不,不用啊,你在我面前演示一下不也行吗!




最后还是给迪奥看了一下。


乔纳森调出了游戏的收集物品的界面,游戏好像是更新过了,界面好看了一点、,当然迪奥还是独一档。

乔纳森在问的时候微妙的不好意思:“唔,里面的dio相关的最后一个收集回忆无法解锁……”



“诶?不会吧?”迪奥也是吃惊了一下,“我看了你的直播,应该不会吧?”说着顺势挤过去看屏幕。



“迪奥,最后一个解锁条件是什么?”



“全道具收集。”迪奥一边说一边拿过无线鼠标翻乔纳森的存档,“应该,没问题才对吧?”



乔纳森问:“我大概是遇到bug了?”



“有可能。”



“那我给制作组成员发个邮件说一下吧。”乔纳森一边说一边准备关掉游戏登录社交账号。



不是,我也是制作组成员啊。“不用那么麻烦吧,我不如直接带你去工作室?”



“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然后话题再一次变得与游戏本体无关了。


不,或许说还是有一点关联的?



乔纳森一边吃小蛋糕一边问:“迪奥,你为什么会参与做这个游戏啊?”



“啊,这个嘛,”


————实际上的情况——————



在同学会现场迪奥算是风光得独特的一个人了。所有看见他的人都会忍不住寒暄几句想拉一点关系,但聊上两句后又无话可说,出于紧张和孩怕又走到别的地方,于是迪奥身边的人就是一波接一波地流动,形成一股奇妙的景像。



一拨原迪奥室友当时在做独立游戏,就是现在的这个倒霉游戏,当然那个时候还没现在这么倒霉,也没人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总之他们识趣地没去找迪奥,也不大敢,就是找别人瞎扯。



“你们在说什么?听起来很有意思嘛。”架不住迪奥没事干不想当被人一波波参观的吉祥物自己过来找上他们。于是主创只能担下其他所有人共同的希望,向迪奥以最简洁易懂的方式解释了他们在做的东西和游戏的类型。于是迪奥听完欣然地说:“还挺有意思的嘛。不如让我也参与一下吧。像是资金运转方面的事,小团队应该会有这方面的困难吧?”



真是瞌睡遇上枕头,刚好缺钱就——屁啦。主创心中清楚迪奥的尿性,答应了虽然钱是有了,但搞不好会失去别的东西啊!让迪奥参与进来最后总是会变得失去一切控制权啊!于是他友善而不失礼貌地回答道:“迪奥,你现在是在做律师吧?”

球球你了,律师和独立游戏制作组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别来掺和了。



“是啊。”迪奥点了点头应了一声,“所以有什么简单一点的门外汉也能明白的事可以让我做吗。反正我感觉我律师也干够了,早就想找点别的事做了。”



您还铁了心要来啊!正当全体成员都在想着怎么找借口拒绝时唯一状况外的……算了这个人名字已经不重要了,总之唯一一位和迪奥没有什么接触的人无意识地开了口:“说起来做游戏文本的人只有我一个呢,还要写人设之类的,感觉灵感有点不太够用……”


“不!没关系的,我们都可以想办法给一点建议的啊!”


“谁管啊!你们只会讲出很离谱的剧情发展构思好吗?!”



在争吵之中迪奥微笑着开了口:“那我也帮忙参与一下游戏的文案写作吧。”



草啊,祸从口出。来不及了。众人面面相觑,迪奥又补充了一句:“没关系的,刚开始让我做润色和校对就行了。”



然后就会发展成谋权篡位了是吧?主创心中泪流满面。



————————————



当然只要只看表面的情况再省略一点细节的话这一段发展相当的正常,乔纳森什么问题都没有意识到。



当然这也并不妨碍主创在迪奥打开小办公室的门进来时吓得大吼一声“卧槽真来了”。


乔纳森:“?”



迪奥友善地走到主创身边,微笑着说:“真是的,不要乱说话啊,会吓着客人的。”其他办公室里的小成员默默发抖,恨不得把自己塞进面前的代码或是建模场景。



啊原来不是叫来的打手,突然看见迪奥吓得脑子都不好使了。不过主创很快就热泪盈眶地欣喜地握了乔纳森的手,两人交谈了起来。



迪奥:“什么鬼,你们认识?”



乔纳森转过来笑着回答了,尽管那笑有一点茫然:“我还是比较喜欢独立游戏的,那时候看见这个游戏的第一时间就找到制作组的账号聊了天谈了这个游戏,所以才后来拿到了激活码……迪奥你原来不知道吗?”



主创感到似乎哪里不对,硬着头皮说:“就是那个还是我个人运营的游戏平台的账号,虽然微博账号是给你了但我觉得反正你游戏这块具体的也不熟……”



“这么紧张干什么?”迪奥打断了发言,并把自己过来的真实原因说了出来。



“啊这个,其实之前就发现这个bug了来着,就是有些存档会解锁不了pluck之剑,每一次都会在剧情获得的地方重新解锁。问题不是很大,下一次更新的时候会顺便修复。”反正没有很多人拿到内测权,有兴趣收集dio的回忆还刚好出bug的人更少——这样的话由于迪奥站在身后并不敢说出来。



乔纳森听了解释笑得一脸爽朗:“这样啊,那我也打扰了,下次再——”



“来都来了,多坐会儿呗。”迪奥突然又打断了乔纳森的话。主创突然就意识到了这句过年时常出现的话的真正的杀伤力所在。但迪奥还在输出,他面向其他成员,友善地问:“你们觉得呢?会打扰到你们吗?我就先去干自己的活了。”



他留在这里没关系,但你在这很有关系。可惜没有一个人敢对迪奥这么说,大家都只能看着迪奥坐在了不知道几百年没人坐过的座位上,开了不知道几百年没人用过的的电脑,运行了大概是第一次开启的游戏……把大概去掉,op都跳不了。



乔纳森和其他人聊完一圈回来看迪奥在做什么时,迪奥还在游戏的捏人界面里。


不对,哪来的捏人界面?



“啊,这是开发中界面。”迪奥坐开了一点给乔纳森腾了点空,让他也能过来看,“之后准备再加个捏人界面,刚开始的时候就可以捏一下玩。现在游戏内这个就当做默认模组。”



“比想象中的精致啊,”乔纳森忍不住赞叹了一声。“之前玩到试玩后就一直觉得你们作为初做游戏的小制作组,技术力相当的高啊。”



“这个嘛,有一部分是花钱找的外包制作团队哦。反正(我提供的)资金很多。”迪奥满不在乎地说。



有一瞬间其他人全都陷入了沉默和尴尬,但乔纳森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在仔细地看了看电脑上的界面后有一些吃惊地问:“这是我吗?”



“对。”



“诶?为什么?”



“好玩嘛。”迪奥的回应理直气壮,并且突然一副想到有趣的东西的样子,“不如把你的建模做成默认的主角模型吧。”



“这不大好吧?”乔纳森有点茫然,看了边上一圈围观的人,大家纷纷移开视线:虽然是不大好,但我也不敢直接反对。



还是迪奥放了他们一条生路:“是不大好,当成彩蛋好了。”



于是乔纳森也妥协了:“那……也可以吧?”毕竟能够出现在自己喜欢的游戏里也算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后来制作组内的其他人才知道,彩蛋指的是建模原型来源。




就这样乔纳森在这里玩了一会儿,险些忘记自己是来干嘛的,走之前迪奥甚至已经和他约好去酒吧喝两杯了。大成功,大概。乔纳森答应下来的一大原因是乔瑟夫说他晚上有事可能没有时间做晚饭于是就贴心地直接说在外面吃了,乔瑟夫说他晚上有事又是因为西撒约他出门,西撒约他出门又是因为迪奥中间偷摸摸地给西撒发了信息。


迪奥:在?我搞不好今天有戏,你先出个门?


西撒:什?我刚问完你就有进展了?太快了吧


迪奥:倒也不一定,但今天有可能。我不想等一会儿有氛围了又要再找个机会跟你讲。


西撒:成吧。我把我家大傻狗约出去玩玩。反正现在是月初,他必是不长记性的月末再死亡冲刺,好约的。


迪奥:……wdnmd你哪天不秀一下我浑身不爽是吧???


总之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意识到这一串普通事件背后的真实联系。



在走之前迪奥让乔纳森在外面等一会儿,他在里面有东西要谈,乔纳森善解人意地答应了。


迪奥等到门一关,友善地对着里面的人问:“你们说是下个版本修复bug对吧。”



“是”有个人小心地答了。



“下个版本其实就是准备游戏正式上架了对吧?”



没有等到回答,迪奥自己接了下去:“所以大约是还要一段时间的吧?大概要几个月吧?”



“应该不用那么久……”迪奥完全地无视了这个不知道谁说的话,自己接着说:“当然了专门更新一次就为了修这个小bug也很奇怪。所以你们干脆早一点上架吧?月中不是有个小假期吗?赶在那之前吧。


“啊对了,把所有平台的官方账号都交给我运营吧。”



众人寂静无声,直到迪奥也出去后才开始哭天嚎地。


众人:草啊我身边有无情甲方啊啊啊啊啊!!!




因为都还不太饿,在酒吧里坐下后两个人直接去点了喝的东西。


“想喝一点清爽的东西呢。”迪奥说着,要了一杯莫吉托加冰。


“我也想喝一点清爽的东西呢。”乔纳森说着,要了一杯加冰的柠檬气泡苏打水。



迪奥:?


“你不喝酒吗?”



“怎么说呢,”乔纳森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我酒量比较小,明天下午还是有课的不想被干扰。”



“很自律嘛。”迪奥喝了一口自己的鸡尾酒。


害,容易醉,真可爱啊



乔纳森喝了一口苏打水后问了问题:“我好像没有看见别的在写文本的人?你之前提到的那个人呢?还是他们都身兼多职吗?”



“那个人吗?”



————大概发生了的事情————



“我真傻,真的。”那位已经不需要知道名字的人正在向(迪奥以外谁都好的)制作组成员诉苦。


“我单知道我能把初稿给迪奥让他润色校对


“我不知道他还会直接改剧情啊!


“整个剧情差不多都被改完了啊!




苦逼文案:迪奥?在?


迪奥:怎么了?我写得不行吗?


苦逼文案:已经不是行不行的问题了……大纲你都快改完了啊……


迪奥:不行吗?


苦逼文案:不行。不是剧情质量的问题,是这样子有很多内容要重做很麻烦……


迪奥:您先直说剧情本身行不行吧。



文案沉默了。


问题就在于迪奥改得还挺不错的。和原来的剧情比起来,把一三两部的反派定为同一人要有新意很多。但问题就在,除了第二部每一部都有dio的戏份(伪),已经完全变成dio—真.系列主角—的的故事了。


当然真的只止于此的话还好说。



苦逼文案:为什么把反派名字改成dio了?


苦逼文案:恶趣味吗(该消息已撤回)


迪奥:我乐意。


苦逼文案:虽然剧情改得是挺好……但这样基本就只能一条线走到黑了写不出其他结局了吧?


迪奥:会吗?


苦逼文案:你看,尤其是一部,我们本来想做的有一个主角和艾莉娜的和平度过余生的he耶,这样不是根本写不了了吗?


迪奥:那样多没意思。


苦逼文案:!


迪奥:反正你说了剧情还行吧?那就总有办法克服难关的吧?


苦逼文案:!!

苦逼文案:那样还要再做很多新内容,我不想跳票啊!


迪奥:又不是你做,担心什么。

迪奥:而且经费不是还有很多吗?


苦逼文案:什!


迪奥:找外包不就得了。


苦逼文案:……预算不该这么用吧


迪奥:都说了这是你该关心的事吗?大不了全都我出就是了




“可恶,这就是钞能力……不是,要说的不是这个,总之我对造成现状的原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确实,再怎么说因为这种事情引咎退出都很怪,那我就实话实说了,我感觉迪奥来了我已经连存在的必要性都没有了啊!可恶,难道说当律师不但口才好,连瞎编的方面文笔都会比一般人好吗???”



——完全没有让乔纳森知道的必要呢。————



“那个人的话之前是觉得不太想干下去了就退出了。倒也正常,自己做游戏本来不是那么容易坚持下去的事。”



“这样啊。”乔纳森应了一声,看了一眼手机上新收到的消息,突然面色一变



“?乔乔,怎么了吗?”



“课表临时改了,我明天上午第二节就要上课了,我现在得回去备课才行……”对于自己的意外乔纳森显得很抱歉。



……你原来是会拖到最后才办事的人吗

“没关系的,乔乔,你先回去就好。不过你晚饭还没有吃吧?”

试图挽留



“啊那个没关系的,我会在路上买个面包带回去吃的!下次再见!”



迪奥茫然地向匆忙离去的乔纳森道了别,看着桌上还没喝完、冰也几乎没有化掉的两杯东西,陷入沉默。


后来迪奥把两杯都喝了。

间接接……呸,明明不该是这样的才对啊!




迪奥路上给西撒发了聊天信息告知自己大失败正在回家,想不到西撒听了居然说也要回来,这就是好兄弟吗?


结果只是单纯地回来听迪奥讲述具体发生的事情,然后再笑一遍而已。



迪奥:“你听我的悲惨故事比和男友约会还高兴吗???”



“对。”




====================



游戏呢?攻略呢?(自我吐槽)


人设已经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很离谱,lof保存仅自己可见后改不回去,习惯仅自己可见用手机端改一遍再发的我被迫重发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